大贵镇:皱皮柑喜获丰收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延羽 发布时间:2021-11-23 10:45 【 字体:

又到一年柑熟时,满山硕果柑飘香。近日,大贵镇传来好消息,今年该镇300多亩皱皮柑喜获丰收,销路不愁。

记者来到后湾村垭坪山上,金灿灿、沉甸甸的皱皮柑挂满了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在大大小小的园子中,总能见到手拿剪刀采摘、挎着布兜穿行于柑树下的村民,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呈现出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

在农户王恩齐的园子里,他正小心翼翼地采摘皱皮柑,“我家皱皮柑刚摘下来尝起来还有点酸,放上一周左右,比许多水果都要甜”。据了解,王恩齐是后湾村有名的柑橘大户,家里种了10余亩皱皮柑,而且产量高、个头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手脚越发不利索,他便把一部分柑橘园流转给其他农户,共同发展柑橘产业。

与王恩齐一样,这几天村民王宏政家的皱皮柑也迎来了丰收。“我们家的柑子‘吃’的都是菜籽饼,虽然只种了4亩,但产量却有9千多斤。”老王笑着说。

今年以来,大贵镇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充分发挥后湾垭坪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以打造“柑橘之乡”为目标,做大做强柑橘产业,硬化3000多米柑橘连园路,把一片片分散的柑橘树连接成园;提早邀请市、县农技专家,入户讲授管护技巧和方法,并作现场培训指导;定期组织镇村农技干部带领农户入园开展管护,诊断、上药,防治皱皮柑树上红蜘蛛、大实蝇等害虫,保障柑树的成长和皱皮柑的成形。同时,逐步扩大园区面积、加大低产园改造,补植柑橘树苗5000株,密改稀100亩;进一步培育优良品种,不断提升皱皮柑的质效,促进当地农户持续增收。

据该村柑橘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冬前雨量充沛,入冬后日照丰富,300多亩柑子树结果多、长势好,预计产量可达10万多斤,按照往年市场销售价格估算,总收入超50万元。眼下,皱皮柑已进入采摘旺季,不少顾客都带着亲朋好友上门采摘,垭坪皱皮柑也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