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综合治理大在广贵在实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建春 陈先宝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9 【 字体:

平利县大贵镇严格落实社会治理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抓镇域社会综合治理大在广、小在细、贵在实。

氛围营造广泛。组织各村、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会、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等形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社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庭人员到各村、中小学校进行平安建设宣讲报告,利用广播、党员活动室和村务公开栏,把平安建设宣传融入其中,做到平安建设广播有声、墙上有字、路上有牌,让广大群众置身于平安建设的环境之中,营造了人人投身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信访维稳细致。持续开展“无诈镇、村、单位”和“平安家庭”、“平安村”、“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全镇安装视频监控369个,实现了集镇、安置区、学校、医院、各村交通路口等重点领域全覆盖。社治办共接待来访群众96人次,成功化解矛盾75次,在两会、七一、十四运、国庆、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节假日或者活动期间,实行领导坐班接访,召开专题信访研判会议40余次。

治理模式实在。全面推广“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全镇十个村按照“就近、就便、就亲”和“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原则,对3870户12823人划分了170个基础网格,每个基础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由32名人大代表、64名党员、74名中心户长组成,落实13万元综治网格员报酬。按照精细化服务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划分了3082户放心户,实行绿色管理;对474户关心户,实行黄色管理;314户连心户,实行红色管理。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