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疫情防控再“加码” 筑牢生命安全墙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唐露露 邱辰 发布时间:2021-11-16 08:29 【 字体: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压力,八仙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做到“三个到位”,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生命安全墙。

传达部署到位,筑牢战斗堡垒。自10月19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八仙镇转身抓落实,共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疫情防控推进会、党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暨健康知识培训会等8次会议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细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沉至村(居),研判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细则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解决的各种难题,要求全体干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上报,全力阻断传播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排查管控到位,扎紧防控战线。依托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按照“一户一户过、一个一个清”的要求,进行全面彻底排查,紧盯大超市、药店、诊所、客运站等重点领域和风险地区返乡重点人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确保数据核查和人员管控“快、准、全”。严格执行各类重点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二码联查、测量体温、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期间的松懈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序推进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10月26日以来,共接种疫苗240余支,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宣传引导到位,筑牢思想防线。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悬挂横幅、发放手册、张贴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依托新媒体组建“1+17+N”全方位立体宣传矩阵(即1个官方微信公众号,17个村(居)微信群,N个网格群、企业群、学校群等)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600多条,信息受众达3万余人,打造了立体化宣传模式,增强群众重视疫情、防控疫情的意识,营造全民防疫的氛围。

下一步,八仙镇将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站在“疫情就是命令”高度,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用心用情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