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农村特色种养业帮扶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9-28 11:30 【 字体:

案由:关于加强农村特色种养业帮扶的提案

提案人:冉  康  老县镇木瓜沟村

理由:实施乡村振兴,产业需先行。平利县137个行政村靠龙头企业带领全村发展产业的寥寥无几。各村地理位置、资源、气候条件都有很大区别。中央提出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各村找到和自己资源匹配,有经营管理能力的人来经营。有很多返乡创业人员回乡创业,因为初次涉农创业,在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经验不足,难免要走一些弯路,创业资金严重损失严重。产业发展要多元化发展,短、中、长线产业相结合,这样乡村振兴的产业才能长效发展。

建议:行业部门制定扶持发展政策,对特色种养业企业或合作社给予技术、管理上的培训,在项目上给予资金扶持,促使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平农函〔2021〕17号关于对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复函.pdf

2021年9月28日

处理状态:已办结

| 责任编辑: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