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风情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4-02-05 15:04 【 字体:

旅游线路名称:茶乡风情游(蒋家坪—县城—长安女娲茶镇—龙头村—桃花溪)

(一)景点介绍

1.蒋家坪

老县镇蒋家坪村位于平利县西南部。蒋家坪村充分利用“高山、绿色、富硒、零污染”的自然地理特点,坚持以茶为媒,培育特色茶旅民宿,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游茶山、品香茗、居民宿”的茶旅融合增收致富之路。

2.县城

平利县,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介于北纬31°37′—32°39分、东经109°—109°33′之间,东邻湖北竹溪县,南接重庆市城口县,西连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北靠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市、居陕、鄂、渝三省交界处,属典型的省际边关县。

3.长安女娲茶镇

长安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东南部,距县城8公里,东与湖北省竹溪县接壤,地貌四山夹三川,总面积227平方公里。308省道和长安河纵贯镇域,境内茶资源丰富,茶香四溢,美景如画。碧波万顷的茶园与徽派建筑风貌交相辉映,特色城镇如置画廊,游人至此,流连忘返,文人雅士,怡神于斯。

4.龙头村

龙头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美丽宜居村庄和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距县城5公里,总面积35平方公里,这里山脉蜿蜒起伏,冲河贯穿东西,山为龙形,水为龙脉,村为龙头,故名龙头村。这里徽派民居依山傍水,茶叶、绞股蓝产业园集中连片,生态环境优美,是体验农耕文明、茶乡风情、观光休闲的理想之地。

5.桃花溪

桃花溪AAA级景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广佛镇,距县城15公里,打造了观赏花海、桃源人家、桃花溪、桃花源等景观。景区里植被茂盛,飞瀑隆隆,怪石嶙峋,两侧山峰刀削斧劈,山、水、林、石,互相交融,风光秀丽而独特,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

(二)行程安排

D1:早8:00从西安出发,经西安绕城高速、包茂高速与12:00左右到达蒋家坪村。于平安居民宿用餐后,在蒋家坪村赏千年古茶树,探始建于汉光武帝年间的“平安宫”,寻习近平总书记来平考察之迹,眺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千亩茶园。下午17:00驱车到县城,晚餐品尝平利特色菜肴,散步在女娲文化广场、河滨路感受惬意的小城夜生活,夜宿县城酒店。

D2:早8:00在酒店用餐后驱车至长安女娲茶镇,漫步长安茶旅产业路,看万亩茶海碧波荡,小桥流水映人家,翠竹岱瓦马头墙;登关垭楚长城,听“烽火边关、朝秦暮楚”地域历史文化故事。品秦汉古茶,尝特色菜肴后,12:00前往龙头村,观垂钓休闲中心、秦楚农耕文化园,登山游步道,体验农耕文明、茶乡风情,夜宿景区酒店。

D3:早8:00出发到达桃花溪,感受古木苍藤、流水潺潺的自然风光,午餐后结束愉快的茶香风情二日游旅程!

(三)宾馆推荐

1.平安居民宿:位于老县镇,蒋家坪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3891558286、17829150108、15891551668(罗女士)。

2.众鑫酒店:位于城关镇,陈家坝346国道众鑫家居建材城内,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424999。

3.汉庭酒店:位于城关镇,南新街东段,临近月湖,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661686。

4.东兴主题酒店:位于城关镇,新正街63号附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669999。

5.农耕园度假山庄:位于城关镇,龙头村二组(近平镇公路),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415155、18109159616。

6.小甑酒坊:位于城关镇,龙头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415060、18991551161(刘先生)。

7.秦楚缘客栈:位于长安镇,308省道高峰村村委会斜对面,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416666。

8.一品长安私房菜:位于长安镇,中坝村九组,提供餐饮,电话:0915-8350008。

(四)特色饮食推荐

拌鱼腥草、洋芋干炒腊肉、渣辣子炒腊肉、清炖蘑菇鸡、粉蒸肉、腐乳肘子、鸡蛋皮子、绿茶炒排骨。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