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巴风光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5-22 08:09 【 字体:

旅游线路名称:秦巴风光游(县城—廖乾五故居—八仙天书峡—龙洞河瀑布群—正阳大草甸)

(一)景点介绍

1.县城

平利县,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介于北纬31°37′—32°39分、东经109°—109°33′之间,东邻湖北竹溪县,南接重庆市城口县,西连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北靠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市、居陕、鄂、渝三省交界处,属典型的省际边关县。

2.廖乾五故居

为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坐落与: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龙门村,始建于清嘉庆年间,坐西南向东北,四合院式布局,由前厅、后厅、天井、左右厢房组成,占地面积约290平方米。

3.八仙天书峡

位于平利县八仙镇和正阳乡境内,与安康市镇坪县、岚皋县及重庆市城口县接壤。总面积200余平方千米,包括天书峡、龙洞河和太阳坪草甸三个景点。天书峡景区属自然封闭的原始森林区,独特的冰川及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众多奇特的自然景观,优美的传说赋予景区深厚的文化内涵,是陕南地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品牌景区。天书峡景区位于安康-平利-神农架-武当山黄金旅游线上,207省道横贯景区全境,景区内原始森林、峡谷瀑布、高山草甸、天池、石林、溶洞独具特色,有陕南“九寨沟”之美誉。

4.龙洞河瀑布群

平利县龙洞河瀑布群发源于化龙山北坡断层溶洞,掩映在原生态的密林之下,在长约十几公里的范围内,上百个瀑布如一段段白色银链悬挂在山谷之间。它浓缩了全国的名瀑景观,有的像贵洲的黄果树、有的像黄河的壶口,有的像长江的虎跳峡,还有的像雅鲁藏布江大瀑布。一瀑一潭,飞雪跌水,奔腾而下,千姿百态,极具观赏效果。

5.正阳大草甸

正阳草原位于镇坪、平利与重庆城口接壤的巴山之巅,南北宽约5公里,长约50公里,它的北部山麓地势较缓,南部山麓陡峭,陕、渝分界线以草原南缘为界,有数通水泥界桩标志。它的形成经历了海洋与陆地的涨落,山脉的隆起与崩裂,目睹了远古生物的繁衍与灭亡,同时又为我们孕育和保护了无数新的动植物种类,使得今天仍保留有令世界震惊的多种濒危动植物。

(二)行程安排

D1:早8:00从西安出发,经西康高速和安平高速于12:00到达美丽的平利县。午餐后驱车两小时到达平均海拔1500米的“巴山屋脊”八仙镇,游览悟真观景区,感受神秘的八仙文化和道教文化。晚餐品尝高山特色菜肴,体验高海拔宾馆住宿。

D2:早8:00在宾馆早餐后游览廖乾五故居,感受红色文化,大约10:00游览美丽的天书峡景区,赏读万卷天书,寻梦陕南九寨,步入人间仙境,18:00参加天书峡篝火晚会,品尝八仙特色菜,夜宿景区宾馆。

D3:早8:00出发到达海拔2200米的正阳大草原,尽情感受辽阔无边的草原花海和龙洞河瀑布群,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晚餐后结束愉快的巴山风光二日游旅程!

(三)宾馆推荐

1.八仙山庄(悟真观):位于八仙镇,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2310088。

2.喜来登酒店:位于八仙镇,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8711116。

3.龙森酒店:位于八仙镇,提供餐饮住宿,电话:0915-2296888。

4.正阳山庄:位于老八仙街,草甸脚下龙洞河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8809157123.

5.远方的家:位于老八仙街,草甸脚下龙洞河村,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3992534387。

6.龙崖客栈:位于草甸脚下龙洞河村油榨坪,提供餐饮住宿,电话:15769150508。

(四)特色饮食推荐

八仙腊肉、鸡蛋皮子、天星米粑粑、苦荞饼、半边菜、天蒜、花椒叶炒肉、面面饭。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