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三阳镇 作者:陈康 发布时间:2021-10-19 14:27 【 字体:

10月18日上午,三阳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帮扶部门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镇属站所办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平利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问责办法》,并通报了全镇当前巩固衔接工作中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基层,全面覆盖“六查”、“六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共谋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举措;二是要贯彻上级精神,全面对标核查,抓好各项突出问题整改,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做好以森林防火、无烟煤取暖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统筹,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有效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持续做好“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常态化工作,切忌麻痹大意,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完善。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落实。各村要根据《三阳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结合村情实际,制定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深学细研,精准举措抓落实。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省市县相关会议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任务抽丝剥茧、层层细化,制定相应措施,精准精确精细完成任务;三是夯实责任,严明纪律抓落实。要明确干部包帮责任,各驻村工作队必须坚守“五天四夜”、落实驻村帮扶,镇纪委要做好监督抽查,严正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