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人文景观二日游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5 【 字体:

平利,一个依巴山、靠汉水之地,东接湖北,南邻重庆,这里的山与山几乎贴在一起,汽车穿行之间,宛若颠簸在漫无边际的绿海。望不到尽头的山峦,须臾间,突兀地闪过一抹青瓦白墙,一圈篱笆墙,或者干脆没有篱笆圈围,便是山涧人家。特色美景与陕南徽派民居、生态茶园风光交相辉映,成功入选“中国十佳最美乡村”。

女娲山——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这里是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圣山净土,这里有瑰丽的云海自然奇观,更是祈福朝圣、净化心灵的梵尘净土。每逢雨后天晴,水气上升,形成云雾,随风飘动,被称为"云海",景观有"飞云追山"、"雾绕山岚"、"松涛怒号"……

龙头村——充满徽派气息的地方

龙头村,是一处处烟雾缭绕的徽派建筑,令人仿佛不经意间便闯进了一个桃源秘境,在烟雾中迷醉。一条条洁净宽阔的水泥路蜿蜒盘旋,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清新民居,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无论是田垄上的自然风光,还是茶园里清新的空气,都足以令人陶醉。

琵琶岛——湖光山色的山水情趣

把这里称为岛,并非是大海或湖泊的岛屿,而是青山拥抱,迂回交错山脉走向形成一幅如意太极图,坝河在这里有意拐了一个大弯,人们把河流截湾取直,形成四面环水数百亩的湖面,中间的岛屿呈“琵琶琴”的形状,因此称琵琶岛是因地形而称谓了。 

路线推荐:

安康--女娲山女娲祭祀大殿--琵琶岛--龙头村--平利县城

行程安排:

D1:从西安出发,经西康高速、S308省道到达平利县,午餐后即可前往女娲山。随后参观琵琶岛景区。

D2:上午游览龙头村,下午参观平利县城,返程。

特色饮食:

什锦蒸菜、洋芋粑粑炒腊肉、鲜山笋、城南夜市烧烤、平利蒸面、油层儿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