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云雾茶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4-29 11:15 【 字体:

八仙云雾茶,原名“八仙茶”,产于陕南平利县八仙区松牙乡一带。八仙云雾茶,是20世纪80年代平利县茶技站科技人员和当地茶农创制的新名茶。1984年开始研制,1986年7月通过省级鉴定,1987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88年获“陕西省优质名茶”称号,1990年在中国西部名茶研讨会上获“陆羽杯”奖,1991年荣获中国优质保健产品金奖,成为中国和陕西名茶的后起之秀。

八仙云雾茶的主产地在平利县八仙区松牙乡,原来这里并不产茶。相传,在300多年前的清康熙年间,移民张氏由湖南带来茶种,种在牙河脑磨子沟。由于气候适宜,生长繁茂,茶香袭人,所以茶叶品质极好。现有茶园2000余亩,年产茶叶8万公斤以上。

八仙云雾茶,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茶园多分布在海拔1000~1400米深山幽谷之中。加之光照适度,土壤松透,土质肥沃,是茶树生长的良乡沃壤。茶树生长在这样优异的自然环境中,饱受阳光雨露的滋润,叶质柔嫩,叶片肥厚,具有“高山云雾出好茶”的优势。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