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九寨沟,神奇天书峡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韬 李汉成 发布时间:2021-05-27 09:21 【 字体:

陕南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处在大巴山脉腹地,平均海拔千米以上,境内有海拔2918米的陕南第一高峰、大巴山第二高峰化龙山,因韩湘子等八位仙人在此修道的传说而得名。境内河流密布、奇峰俊秀、峡谷幽深,颇有世外桃源、人间仙界的意境,国家4A景区天书峡便在其中,植被覆盖率达到95%以上,空气中富含氧离子,称为天然氧吧一点都不为过。因为海拔高、植被好,八仙的夏天自然是凉爽宜人,是避暑的理想之地。

沿岚河而上,化龙山脚下千家坪,岚镇公路如银蛇盘绕,在群山环抱的宽阔平地蜿蜒而上,与远处浓淡相宜的山岭、缭绕山腰的云雾和昂首瞭望的狮子岩构成一幅美妙的巴山写意图。无论是在夏雨纷飞或银装素裹的时节,都会吸引众多的摄影爱好者驻足。这里曾是巴山古道的重要驿站,最多时居住上千户人家,可谓繁华一时。往日热闹情景已随静静的溪水缓缓而去,如今这里松柏成林,百花齐放。

地质运动,让八仙的崇山峻岭间产生许多美丽的峡谷,或遮天蔽日,或潜水深流,无一不蕴藏着解暑的清凉。传说八仙曾在此修道,汇天上奇书万卷,阅人间世俗万象,修成正果后云游四海,将万卷天书化为奇石堆放山谷中。

峡谷长12公里,峡谷中有化龙山南部原始森林、峡谷瀑布、石林、天坑、溶洞、野生动物、濒危植物等丰富自然资源。层林叠嶂、山溪潺潺,沿着谷底溪水逆流而上,小溪水时而缓缓而动,似平沙落雁,时而狂舞震撼,如万马奔腾。

谷中幽静清凉,清风徐来,花香扑鼻令人陶醉,鸟鸣如天籁之音回旋于耳畔。置身于天然氧吧,神清气爽,暑热和疲劳顿时消失殆尽,一身轻松。

交通指南:可以优先乘坐火车或者汽车到安康 ,然后在安康汽车站坐车到八仙镇 约2-3小时车程。  

自驾:从安康下高速,沿着207省道直接到景区门口。 



| 责任编辑:吴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