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精心管护提升产业质效

信息来源:大贵镇 作者:李延羽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0 【 字体:

为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连日来,大贵镇抢抓农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开展产业管护及技术培训,为全镇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各中药材基地,农技人员仔细查看药用绞股蓝、吴茱萸、茯苓、瓜蒌子等中药材长势情况,并结合生长实际为种植户讲解了施肥、病虫害防治的方法,为实现增产增效提供了技术支撑。

在柑桔产业园内,干部群众相互配合,集中对果树行间进行施肥、除虫、除草,到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精细的管护也为冬季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

在稻田里,技术人员深入水田查看水稻用水情况、水利设施现状,在修复灌溉设施、疏通沟渠,堵住跑水源头,保证蓄水充足的同时,与农户合作,一起插秧,确保水田满栽满插。

据悉,入夏以来,大贵镇紧紧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及时成立产业管护工作专班,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全程参与,制定技术标准,开展现场管护和培训指导,带领农户对缺苗断带、补植不彻底、苗木成活率低的地块,及时进行补植补造、修剪管护,并引导广大在家群众积极参与,拓宽赚钱路子,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通过及时有效的管护促进各类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积极组织各类切实可行的技能培训,提高农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镇镇长计香表示。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