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市场监管所集中销毁一批过期变质产品

信息来源:城关镇 作者:梅逸寒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3 【 字体:

近日,城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前期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暨铁拳行动”中没收的一批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在销毁现场,执法人员把在前期行动中查获的过期食品和药品一一清点集中,采用粉碎、碾压成垃圾的办法,由专业人员现场进行无害化填埋处理,整个销毁过程由城关镇纪委全程监督、严格跟踪,坚决杜绝过期失效的食品和药品再次流入市场。

据悉,此次公开销毁的品种包括过期变质食品98种,过期化妆品18种,失效、变质产品18种,共计600余件,500余公斤。

此次活动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净化了食品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所将充分发挥市监部门在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维护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共同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