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娟 发布时间:2021-05-11 19:13 【 字体:

5月11日下午,出席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

会场上,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六个分组讨论会场的气氛热烈而精彩。大家密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民生热点、焦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平利发展。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实、思路清、站位高、目标准,是一个振奋人心、激发干劲、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报告对2020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果总结亮点纷呈、全面客观,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谋划部署到位、措施得力可行。

杨春红、柯于友等委员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客观,很接地气,特别是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经济社会发展还能取得可喜的成绩,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参与其中的委员倍感自豪。他们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

余立贵委员认为,平利是农业大县,建议要继续坚持茶饮产业率先突破,把茶饮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充分发挥美丽乡村资源优势,走茶旅、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子,推动美丽乡村游突破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王宇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脱贫攻坚五年过渡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镇村卫生事业发展,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

罗发军、张淼等委员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工作部署科学,对问题分析透彻。建议县政府进一步利用县域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将景区规划做实做细,做出平利特色,丰富五美平利内涵。

陈棋、刘付祥等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中药材种植扶持力度,以正阳等镇为示范带动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种植,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陈红平、周淑淳等委员提出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引发了与会委员热议。他们建议,各中小学校要配齐专兼职心理教育教师,加强对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干预。同时要切实加大网吧监管,关注网络游戏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

王倩委员深有感触地说到,如今是网络信息时代,一定要高度重视新媒体舆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及时正面回应社会关切,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培植、关注平利本地“网红”达人,借助他们宣传、推介平利,为平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履职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建言资政有分量、凝聚共识有力量,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责任编辑:吴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