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2021年中药材产业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正阳镇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1-03-23 17:22 【 字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3月23日,平利县2021年中药材产业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正阳镇召开。县长陈伦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夏建飞,县委常委、广佛镇党委书记柳金学,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恒,副县长罗俊,县政府党组成员牛镭,县政协副主席邓文成,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王绪林、管委会主任陈俊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镇长,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班子成员,部分中药材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午13:00,在正阳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县长陈伦富主持召开中药材产业建设推进会,他强调,一是要抢抓节令搞好建园。加大政策宣传,督促建设业主抢抓节令迅速掀起春季中药材建园攻势,集中力量做好谋划落实,确保全年建设任务按要求完成,同时要做好技术服务,确保建一块成一块,早见效,早受益;二是要优化布局重点培育。以创建全省中药材种养基地示范县为目标,以八仙、正阳、三阳、洛河、兴隆等中高海拔镇为重点,建成一批一流高效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不断完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产业效益。三是要整合政策加快发展。用足用活产业奖扶、搬迁后扶、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等相关政策,发挥政策合力,在充分尊重业主和农户意愿的基础上,加快推行“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模式,把种植户捆绑在产业发展链条上,努力实现企业增效、种植户增收“双赢”局面。四是要强化考核保证成效。把中药材产业作为产业建设的重中之重,纳入到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每季度进行通报点评,在末位镇召开推进会,确保建园任务能完成、管理技术能达标、产业效益能实现。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宣读了2021年农业主导产业奖补办法;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就2021年全县中药材产业建设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正阳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其他10个镇作了表态发言,并播放了各镇书记镇长中药材示范点建设视频短片;3个经营主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在药材基地现场,正阳镇镇长胡德乾对全镇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县农技人员讲解了中药材种植技术要领并现场示范,由干部群众组成的十一支队伍开展了中药材种植竞赛,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