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镇:“五讲”模式加强党员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广佛镇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8 【 字体:

为提高新一届村党组织成员履职能力,积极转换身份角色,适应工作岗位。2月22日,县委常委、广佛镇党委书记柳金学组织部分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召开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集体培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广佛镇党委书记柳金学围绕“如何当好一位支部书记”为主题,要求当选干部要做到“五讲”:一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立场坚定,站位大局,服从上级,服务群众,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二讲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怀有公道正派之心,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三讲能力。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掌控全村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历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四讲团结。懂团结是智慧,会团结是本事,真团结是境界。要牢固树立“一个班子一盘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识,向团结要“凝聚力”,向团结要“战斗力”,向团结要“执行力”。五讲廉洁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纪律规矩摆在前面。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奉献期,用好手中权力。

同时,县委常委、广佛镇党委书记就如何带领党员群众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当好“领头雁”。把准方向,既要保证把群众带到正路上,又要想办法把群众带到富路上;二要当好“播音员”。加强业务学习,在吃透政策、熟练掌握业务上下大功夫,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政策;三要当好“服务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要倡树“要服务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导向,当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和贴心人;四要当好“调解员”。坚守初心,处以公心,耐心细心为群众调处各种矛盾纠纷,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五要当好“冲锋员”。要在谋事干事成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

下一步,广佛镇将加大对新任职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着力在增强村干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同时将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焕发新热情,鼓舞新干劲,树立新形象,为广佛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组织基础。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