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马盘山景区

信息来源: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3 10:35 【 字体:

马盘山自古以来为巴蜀"茶马古道"要塞,兵房演练,边塞交流;人文风情,渊源厚重。山上有草地方圆十里,因土地贫瘠,不能播种,便作为牧马兵坊,同时还驻有兵马营盘,遂叫马盘营,新中国改革开放后改其名,称马盘山。

骑  马:马盘山必做事情排名第一。不管是策马奔腾的潇洒,还是牵马漫步的闲散,都令生活在草原以外的人们心之神往。

在专业骑手的陪同下,骑着精心挑选过的马匹,在开阔的马场上或伫立、或缓行、或疾走、或飞驰,慢慢体验人马合一的默契,细细体会自己从谨慎担心到镇定舒缓再到驾驭自如,在心情最美时,迎着微风眺望远处的美景,这一刻,一切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心情会轻快的让你流连忘返!

垂  钓:垂钓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沉稳性格,同时在娱乐中也能忘记那些烦恼和忧伤的事情。

房  车:告别都市的嘈杂与繁华,来这里畅享自然风光,让心灵得到释放,房车也不甘寂寞的攀爬于山坡之上,与草木争辉!

观 景 房:登上马盘山的山顶,便可欣赏满山的美景和那山下美丽的小城。山顶的土墙堆,战壕,埋藏着一个遥远的红色故事,落日余晖将大地变成金,在观景房俯瞰县城全貌!在寂静中尽显繁华!

小 木 屋:小木屋坐落于青翠的山林间,返璞归真,温馨舒适,给人家的感觉,白天带孩子在山林间玩耍,晚上在木屋陪孩子聊天玩耍,童真童趣,寄情山水,体验难得的惬意时光。

蒙 古 包:随处散发着浓郁的异域风情。无论是挂饰、壁画或是灯光,这样的蒙古特色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来这里还不能错过的是美食,蒙古正宗的烤羊排,舌尖上的蒙古风味!羊排在炽热的炭火下烘烤,油滴落在火红的碳上“滋滋”作响,烤羊肉的味伴随着袅袅炊烟,这才是烟火的味道

当然,这里有许多的特色美食,都是正宗原生态的,猪、牛、马、鸡在山林里自在放养,吃的都是自产的五谷杂粮!

吃饱喝足以后,三五好友一起围着篝火,跳起来,嗨起来,无比的温暖和欢乐!

交通路线:  

自 驾:沿包茂高速达到安康,在经过麻安高速到达平利,从平利县新正街出发,过西大桥向陈家坝方向,自陈家坝加油站旁进入。 

乘 车:可优先乘坐火车或者汽车到达安康市,在安康汽车站坐车达到平利县,然后在搭乘县内车辆就可到达。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