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尽快硬化修复洛河至三阳公路、解决乡镇互联互通的建议

信息来源:县人大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5 16:48 【 字体:

领衔代表:陈明义 曹永兵  主办单位:交通局   

附议代表:

贾洪平:三阳镇蒿子坝村    高祥华:三阳镇牛角坝村    孙标群:三阳镇梁家坝村

内      容:

洛河至三阳公路全程6公里,自洛河镇线河村连接至三阳镇尚家坝村,周边村现有茶饮产业15000亩,蚕桑5000亩,产业发展后劲强劲,经济效益良好。尚家坝村地处三阳镇东南,距离三阳镇30余公里,与洛河镇线河村接壤,面积25平方公里,交通极为不便。近年魔芋、蚕桑等主导产业已发展成为我县示范基地。为改变交通落后状况,加快对外产业交流与发展,在镇、村两级多年艰辛努力下,于2007年打通柳树垭连接尚坝、线河两村的泥土路,该路总长约6.9公里、宽3.5米,能通行小型客、货车,共涉尚坝、湖河、线河等村1853 户5360余人受益。

近年由于受洪灾影响,该路多处垮方、水毁严重,通行受阻,维修成本高,急需进行公路硬化,以解决对外交通不畅、出行难的问题,促进镇与镇互通与交流,推动两镇经济快速发展。公路修复贯通后可辐射拉动洛河、三阳、大贵等镇产业发展,预计带动贫困人口7000人。

建      议:

县交通部门进行实地考察,规划项目资金,对洛河至三阳公路基加固、路面硬化,优化交通条件,保障两地村民通行与交流,促进两地人文、经济互通发展。


答      复:

您在平利县第十八届五次人代会提出“关于尽快硬化修复洛河至三阳公路、解决乡镇互联互通的建议”,县政府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交通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高峰牵头,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为责任领导,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安排,确保把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到实处。

二、我局已将三阳镇湖河村至洛河镇狮子坝村公路的行政等级调整为乡道,并将该项目纳入“十四五”交通规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尚家坝至线河公路6.9公里硬化。

平利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5日

处理状态: 已办结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