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等改造大广公路的建议

信息来源:县人大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5 16:43 【 字体:

领衔代表:陈 凯  主办单位:交通局   

内       容:

广佛、洛河、大贵等镇厂矿企业较多,据统计,大广公路每天车流量达到600辆次。多年来,运矿车辆超频、超载通行,对路面造成较大伤害,2017年“9.25”洪灾导致多处路面、路基被冲毁,多处出现严重坍塌、地基下沉等,目前道路破损极为严重,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对大广路实行提等改造已迫在眉睫,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建       议:

尽快立项并启动大广公路“三改二”工程。


答       复:

您在平利县第十八届五次人代会提出“关于提等改造大广公路的建议”,县政府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交通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高峰牵头,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为责任领导,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安排,确保把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到实处。

二、大广路公路已到大修改造年限,加上2017年“9.25”洪灾公路损毁严重,群众出行不便。受中省投资规模限制,“十三五”期间未能进行加宽改造,为确保行车安全,近两年我局筹集资金,对影响安全的路基缺口、部分破损严重路面进行了修复,维持基本通行。为彻底改善大广路通行环境,我局已将大广路纳入“十四五”交通规划,计划按三级路标准进行加宽改造。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待施工图设计通过评审、省市补助资金到位后即可开工建设。

平利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5日

处理状态: 已办结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