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三阳镇乡村旅游纳入全县整体规划发展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3 【 字体:

案由:关于将三阳镇乡村旅游纳入全县整体规划发展的提案

提案人:杨金龙 三阳镇中心幼儿园

理由:近年来,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硕果累累,平利-中国最美乡村的美誉传遍大江南北,“美丽”经济得到蓬勃发展,长安、广佛、八仙、正阳、西河等镇抢抓政策机遇,依托便利交通和良好资源,旅游产业蒸蒸日上,基础条件大幅改善,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广大群众都从旅游产业中获得丰厚回报。                                         

三阳镇也具有良好的自然风光,优质的旅游资源,毗邻汉滨瀛湖和双龙景区,岚皋岚宫山景区,却未能获得发展旅游的政策支持,未能纳入入全县旅游规划,良好的资源禀赋得不到有效开发,三阳人民只能做乡村旅游的“看客”。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决胜期,乡村振兴战略已拉开帷幕,三阳镇能否抢抓政策机遇,在新一轮大发展中列入全县乡村旅游规划,直接决定着三阳今后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


建议:将三阳镇以吉河风光游为主题的龙门洞风景区建设纳入全县旅游发展整体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给予政策支持,引进资金予以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田园风光、民宿、农家乐等乡村经济建设,打造“吉河—田坝—双龙—三阳”旅游环线,不断推进三阳乡村旅游经济繁荣发展,让三阳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答复:您提出的“关于将三阳镇乡村旅游纳入全县整体规划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已将三阳镇纳入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范畴,在“十四五”规划中也将统筹考虑,目前正在按照全域旅游规划逐步推进。旅游业是一项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参与的系统性工作,必须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实施开发。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全县乡村振兴统一部署,一方面按照《平利县全域旅游规划(2017-2035年)》分期分批指导各镇编制旅游发展详规,另一方面将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资金参与开发。也请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注旅游事业、宣传旅游资源,积极主动招商引资,共同发展生态旅游,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做出应有贡献。 

平利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9月24日

处理状态: 已办结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