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社区干部养老问题的提案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30 11:49 【 字体:

案由:关于解决社区干部养老问题的提案

提案人:张少翠 城关镇西城居委会

理由:社区干部常年工作在城市的最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城市人口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口多元化,使社区管理显得更加重要,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日益增加,社区干部责任大、任务重、待遇低、困难多。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社区干部待遇每月由民政部门补贴1500元—2500元,养老待遇没有落实。社区干部不同于村干部,村干部离任后还有生产资料,而社区干部一旦离任后就什么收入都没有了。这些问题造成社区干部思想不稳定,严重影响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队伍稳定性。

建议:健全完善社区干部保障机制,解决社区干部后顾之忧。一是按照一定比例,为在职社区干部缴纳一定数量的统筹金,帮助他们参加社会养老统筹。二是对没有参加养老统筹的离任社区干部,比照离任村干部,按工作年限给予一次性补助或分年度补助。

答复:平民函【2020】42号 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复函.docx


平利县民政局

2020 年 11 月 30 日

处理状态: 已办结

| 责任编辑:吴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