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扎实开展食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丽娟 发布时间:2019-07-12 17:23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市监局高度重视、全员出动,拉网排查、依法查处,在全县范围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 “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工作头等大事,针对省委依法治省办反馈我县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制,夯实责任到领导、到股室、到人头,动员全局领导干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全县四千余户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依法开展执法检查,积极承担起“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强大合力。

二是强化培训,规范经营行为。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培训会,在全县11个乡镇逐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培训会,以全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业主、从业人员、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为培训对象,重点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范、安全常识的宣传讲解,广泛宣传食品、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的危害,切实增强食品药品经营业主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水平,动员广大业主主动抵制违法经营行为,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市场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培训12场次,培训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3300余人次。

三是依法整治,确保市场安全。针对依法治省办反馈我县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了《平利县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平利县关于做好农村聚餐监管工作的通知》、《平利县关于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由8名党组成员带领分管股室,深入包联乡镇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敬老院、学校开展执法检查。同时,聘请专业检测机构,利用检验检测技术,扩大检测范围,加大检测频次,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非法添加、不合格食品药品、执业药师虚挂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250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38份,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8起,依法移交公安机关1起,有力的维护了公平、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