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反映“低保问题”的回复情况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17:55 【 字体:

发布地址: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发布时间:2018.9.15

发布内容:

平利县落河镇坪村低保乱向,住村工作组工作不严,在全村低保代表评审会弄虚作假,当时会场怎么不公布结果!会后好多天才在村委会公告牌上贴了一张小的纸片公示名单,有关系保人情保亲戚保,在全村七十多份低保申请当中严格来说只有五六户有吃低保的资格,有些老百姓不服跑到村委会镇政府去找说法都无果!向村里低保工作组公示的名册当中相比有很多群众老百姓都有吃低保的资格!人怕人比啊!住村工作组拿政策给老百姓绕圈子.

回复时间:2018.9.2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你好!

你于2018年9月15日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低保问题”问题已收悉,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反映问题的调查情况 

1、关于反映低保评议未当场公布本年度低保享受人员的问题。经查,2018年8月29日至9月4日,水坪村对全村共计84户提交低保申请的群众进行了入户调查,采集相关家庭情况资料,9月5日,水坪村召集镇村低保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村监委会成员、人大政协代表、群众代表共计24人进行全村低保评议会,会议现场当场投票、即时汇总投票结果、所有参会人员当场签字确认结果,并向参会人员公布投票结果,于9月8日进行了最终低保享受人员公示。  

2、关于反映水坪村低保存在“关系保”“人情保”“亲戚保”的问题。经查,此次水坪村低保评议过程中,相关入户调查资料齐全、民主评议会议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无镇村干部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享受低保待遇。 

3、关于反映群众对低保评议结果有异议,镇村干部不受理相关信访解释。经查,此次低保评议结果公示期间,部分村民到镇到村口头反映,镇村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低保评议情况介绍和相关政策解释。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