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平利建筑工程公司联合平利消防大队开展夏季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 作者:汪 洋 发布时间:2017-07-07 16:30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不断增强施工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高温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灾能力,77日,陕西平利建筑工程公司联合平利消防大队开展夏季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地点设在某高层建筑工地,假设施工建筑二楼发生火灾,现场有人员被困,火势迅速向三楼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消防车现场进行扑救。消防车到达现场后,火情侦查组立即进入施工建筑二楼进行火情侦查,并搜救被困人员,灭火组铺设水带对火场进行全面控制。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扑灭大火、安全救出被困人员。

随后,平利消防大队相关人员还结合夏季高温火灾防范的特点,从火灾的种类、火灾报警常识、逃生基本技能、紧急疏散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对300余名建筑从业人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培训。

通过这次演练,既有效增强了建筑施工从业人员的自救能力和救援能力,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有力地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