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防汛知识普及进校园

信息来源: 作者:杜全福 发布时间:2017-06-09 11:38 【 字体:


6月8日上午,平利县大贵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汛防滑知识讲座活动,全校名师生齐刷刷地坐在台下聆听专家讲座,周围群众闻讯也纷纷赶来。这是全县在进入防汛主汛后,开展为期一个月送防汛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一个缩影。

平利县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针对今年气候变化异常,防汛形势严峻,决心集中力量对镇村各级责任人、防汛信息员、在校师生进行防汛防滑知识的系统宣传教育。围绕全县防汛的基本形势、汛情特点、防汛工作要点、防汛值班、防汛基本知识、遇灾如何避险等方面,通过多媒体教学、现场互动讲解等形式进行培训宣传。在培训期间,还组织宣传车在各镇社区、居民安置点等人口密集区域巡回播放防汛知识,发放精心制作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防汛知识宣传册,借力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新媒体资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普及防汛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水患意识。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普及防汛业务知识,让民众掌握了防汛工作基本程序,增强民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促进全县防汛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的全面胜利。

本次活动,将发放防汛知识宣传册15000余册,全县11个镇25所中小学12000名师生将全面接受防汛知识培训,镇村责任人、防汛信息员接受教育。

|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