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栽茶苗奔富路

信息来源: 作者:廖山 胡后兵 发布时间:2016-11-28 09:42 【 字体:


“群众七个一群、八个一组,时而弯腰栽植、时而站立踩踏土块,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这是1119日,在兴隆镇蒙溪街村一组河道边的田地里,笔者看到的场景。据了解,按照镇村沿河打造景观茶园的规划,蒙溪街村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引导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发展茶园,夯实群众长期增收的保障,贫困户彭义荣就属于其中的“受益者”。

“我流转出去1.3亩土地,每年补助650元。自己栽种了1亩,一次性补助2000元。等到茶园收益时候,每年到手不下2000元,我和老伴两个人的生活就有保障了,这事好着呢。”正在栽种茶苗的老彭笑着给笔者算了一笔“茶园致富账”。

近年来,兴隆镇紧抓全县茶饮产业率先突破的发展机遇,以秤沟、兴隆寨、蒙溪街、两河口、汝河五个村为重点,按照“集中连片、集约经营、规模发展”的要求,以龙头企业为主体,稳步推进土地流转,加快高效精品茶园建设,努力打造全县茶饮产业基地镇。全镇累计完成茶园流转合同面积1500亩,高标准实施老劣茶园改造2000亩,建成山地精品茶园500亩,发展水田高效精品茶园150亩,域内3家茶叶加工厂,一家已进入投产,其余两家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即将启动投产,有望带动近12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