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全力抓好四大林业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1 00:00 【 字体:

 

县林业局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全力抓好2014年四大林业重点工作。

全力抓好造林绿化。枪抓节令,精心组织实施荒山造林、天保公益林、森林抚育试点项目;对百里绿色长廊建设进行全面自查验收,及时补植,提高苗木成活率;组织开展好“3.12 义务植树活动;县林业局负责抓好5个领导绿化示范点建设,11个镇党政主要领导和林业站长各抓一个100亩以上的绿化示范点;加大县城绿化建设和管护力度,启动五峰山生态休闲公园建设。

大力发展山林经济。整合林业项目资金,当年新发展现代林业园区5个,建成市级园区1个;新建桑园2000亩,新发展工厂化养蚕大户10户;全面完成特色林果核桃基地建设任务,组建核桃专业合作社,打造“八仙核桃” 品牌;壮大生漆基地规模,新建良种漆园1万亩。

着力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林政资源管理年” 活动,严肃查处乱砍滥伐和林业职工违纪违法、失职渎职案件;划定林木禁伐区域和限伐区域,加强林木、林地管理;进一步落实天然林管护责任,搞好护林员的选聘、培训和日常管理;加大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的防治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积极做好项目争取。积极主动与省市联系,争取各项林业常规项目和特色项目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确保第二轮退耕还林项目达到全市领先水平;充分利用平利良好的林业资源,在林下种养、生漆资源开发利用、森林旅游等方面招大商,确保一批招商项目落户平利。


责任编辑:admin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