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4 00:00 【 字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进一步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近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措施、主动出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保护消费者权益。

一是召开了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培训会,使镇食安所工作人员尽快熟悉业务,解决基层有能力监管、有力量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二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食品药品市场整治工作。县局分成几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包挂乡镇,带领食安所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面的整治,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重点监管单位,采取重点检查的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药械经营使用环境;同时,各镇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了宣传咨询、送法下户活动,大力宣传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集中销毁一批假劣食品药械,将近期收缴的假劣食品药械60个品种,价值1.74万元的商品进行了焚烧;四是强化阵地宣传,开设《每日法条》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食品药品监管动态。

下一步,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通过“3.15”,“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设立假劣食品药品展示台、发放食品药品鉴别知识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监管氛围。


责任编辑:plxb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