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局紧紧围绕新《消法》开展3•15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7 00:00 【 字体:

315日,县工商局紧紧围绕“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这一主题,在平利女娲广场开展了贴近百姓、服务群众、惠民务实的315宣传咨询活动,力求让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深入社会消费群体,营造安全消费、和谐消费、理性消费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副县长魏传利现场指导活动,要求工商部门要借助315活动平台,宣传新《消法》,教会群众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本领,让假货无处藏身,同时要提高工作效率,创设多渠道维权途径,针对老百姓反映的热点诉求,要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宣传活动中,县工商局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台前群众驻足、咨询、了解消费维权知识、领取宣传资料。识假辨假台前,工商局将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分类整理,共计20余种,以假酒、假电器、侵权商品等实物为参照,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以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投诉受理台前,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这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现场受理、并处理消费投诉3件;各超市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消费警示向群众进行消费教育和引导,努力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plzjg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