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戏曲进校园 高雅艺术润童心——城小开设传统戏曲兴趣班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7 00:00 【 字体:

 

日前,县城关小学特邀非物质文化遗产(汉调二黄)著名大师云伟、王和林走进校园,组织开展汉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师们通过试唱让学生体验其唱腔风格,激发学生对汉调二黄唱腔的兴趣,进一步体验汉调二黄唱腔韵味的优美。并且现场示范和教唱了汉调二黄经典唱段,老师教得认真,学生学得起劲。虽然大部分学生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戏曲,但丝毫没有懈怠之意,大家仔细聆听老师范唱,专心跟着老师学唱,不少学生还主动举手请教或试唱,尽管一次次“跑调”,但还是不轻易放弃,直到老师与同学鼓掌才罢休,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课后大师们还鼓励每一位孩子关注家乡非遗文化,喜欢家乡非遗文化,传播家乡非遗文化。


 

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钟头,但学生的兴趣已被调动,两位专家也为有这么多喜欢传统戏曲的好苗子而感到高兴,他们表示不光每周三准时来校为学生授课,同时还将在周末为学生免费开设传统戏曲辅导班。


责任编辑:admin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