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和妇联联合启动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8 00:00 【 字体:

近日,县司法局和县妇联联合下发文件对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我县将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首先把城关镇药妇沟社区确定为第一批市级“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社区”创建试点,安排优秀维权律师在城关镇药妇沟社区开展结对帮扶,积极做好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咨询投诉、司法保护、普法帮教、社会救助和维权监督等工作,畅通和规范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诉求表达,努力将“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社区”打造成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的法律平台,培育成为保民生保稳定的示范基地。

城关镇药妇沟社区创建市级“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社区”工作主要由县司法局和县妇联共同负责,两个单位各明确一名领导包抓,县司法局选派两名优秀律师负责辖区内妇女儿童维权具体工作,县妇联安排镇妇联协助抓好此项工作。“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将在全县各社区逐步展开。


责任编辑:plzjg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