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中学开展“学感动中国人物、传播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00:00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当前学雷锋活动,在校园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增强学生的社会感。平利县中学把感动中国人物的感人事迹作为重要的教育素材,开展“学感动中国人物、传播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学校发出倡议书,倡导各班以班为单位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下载观看《感动中国2014颁奖晚会》的视频,并召开主题班会;倡导学生利用周末等课外时间搜集整理“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事迹”并写出观后感。

在观看过程中,学生们神情专注,他们被屏幕上一个个朴实而又伟大的身影深深吸引了。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仁医胡佩兰、不悔的信念方俊明、“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革命老人龚全珍、拾荒助学老人刘盛兰、村官段爱萍、悬崖边上护梦人格桑德齐、守墓老兵陈俊贵、母爱助子姚厚芝和特别奖“载人航天英雄群体”,他们平凡而又感天动地的事迹无不让每位平中学子热泪盈眶,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

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感动中国人物”平凡中的不平凡,雷锋精神并没有过时。带着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向这些优秀人物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化感动为力量,用行动关爱他人、关爱校园、关爱社会;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学会感恩;增强社会正义感和振兴民族的责任感,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plzjg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