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先生-军属优待金

信件主题: 赵先生-军属优待金
来信人: 赵先生 来信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来信编号: WZ202107090001
信件内容: 我儿子2020年秋季入伍,现想了解义务兵家属优待金何时发放?家属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信件回复: 平利县:根据省民政厅、财政厅、省军区《关于贯彻落实陕发〔2015〕18号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陕民发〔2016〕19号),我省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继续按照义务兵学历、服役时间实行统一优待政策,每个家庭按两年补助。1、本科学历一年补助36000元;2、大专、高职学历一年补助30000元;3、高中及中职以下文化程度,按照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统一标准的县(市、区),按照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发放。“高原条件兵”在发给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基础上,每人再给予一次性奖励金2万元,每年在8月1日前发放。请家属携带入伍通知书、户口簿、身份证、农商银行账号前往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手续。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平利县
回复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