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财政局召开2024年财政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李婷婷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7 【 字体:

3月27日,平利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财政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财政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和全年财政重点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还对过去一年财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签订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各镇财政所负责人、县局全体干部及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财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财政部门的重视指导下,全力保“三保”、促发展,在资金争取、收支管理、巩固衔接、风险防范、机关建设等方面交出了高分报表,获得财政部和省政府激励奖励各1项,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1项,市财政局通报表扬4项。

会议要求,2024年全县财政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总基调,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同欲、求真务实,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挖潜增收聚财源,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做好项目资金争取,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努力壮大可用财力。二是优化配置保支出,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坚持保压并举,守牢“三保”底线。三是加强管控防风险,强化预算执行监管,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四是统筹财力促发展,用好各类资金和财政政策,支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五是以人为本惠民生,持续加大巩固衔接、乡村振兴和教育、卫生、医疗“一老一小”救助体系等民生领域投入,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加可感可及。六是完善职能补短板,在政府采购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村级财务指导监督上持续用力、强弱补短。七是强化管理提效能,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持续深化财会监督,维护财经秩序,严肃财经纪律。

会议强调,当前财政工作面临收支平衡、政策供给、风险防控“三重压力”,全县财政干部要科学研判、积极应对,知责担责、主动作为,在压力中找准破题克难的机遇,在管理上强化加力提效的举措,竭力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