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黄波 罗丽 发布时间:2024-03-21 11:54 【 字体:

3月20日,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丁进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邓文明、柳金学、罗显平、宁国良分别安排2024年全县政法、宣传、统战、组织工作。县领导柯昌富、张军、刘松、陈俊安,各镇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军对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平利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的攻坚之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锚定目标、强化举措,把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杨军强调,要突出选贤任能抓好组织工作,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按照“四个注重提拔、四个坚决不用”要求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建立督考一体大督查机制,更加注重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和选用干部,强化党建引领促振兴,着眼长远发展育人才,打造高质量发展生力军。突出正面引导抓好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四周年系列活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广泛宣传发展新成效和平利好经验,切实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深化开展以孝义文化为重点的新民风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突出社会治理抓好政法工作,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普法宣传活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平利、法治平利,争创“平安金鼎”,维护高质量发展好环境。突出思想引领抓好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办好“统战大讲堂”,讲好“统战故事”,每月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等亲商助企活动,构建亲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激励引导民营企业家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和光彩事业,多措并举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汇聚团结在县委周围,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杨军强调,组织、宣传、政法、统战部门是党委工作的重要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改进作风强本领、守正创新树品牌,争当行动派、实干家,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为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做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