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黄波 罗丽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7 【 字体:

3月19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显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宁国良宣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杨军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关于加快修复政治生态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校课程等方式,组织开展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领会精神实质,把准标准要求,争做行家里手。坚持从严从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规范工作流程、严守职责边界、严明工作纪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深挖细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巡察质效,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评判。注重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县委巡察发现问题,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扎实有效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做到人尽其才、专岗专责;健全巡察干部人才库,加强巡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健全制度机制,逐步建立巡察电子档案,提高巡察工作信息化水平。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协作单位、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和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姜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