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启动“国培计划”学科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学校管理团队领导力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县教科局 作者:县教研师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1:02 【 字体:

日前,“国培计划”(2023)——陕西省试点县区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数字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和学校管理团队领导力提升培训在平利县启动。本次培训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150名管理人员和816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县教科局分管负责人,县教研师训中心负责人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该项目是陕西省教育厅重点支持平利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学校管理团队领导力提升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已于2024年1月24日至27日完成第一阶段培训任务,本次第二阶段安排两天集中培训。骨干教师信息化(数字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采取线上研修+线下培训的方式进行,自2023年12月15日启动以来,参训教师已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在线学习。本次线下培训邀请天津、重庆、西安三地多名教育专家,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点评指导等方式,重点围绕扩大骨干教师对不同信息化环境下的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应用探索,深化巩固已有成果,探索数字技术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学业评价与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应用策略,推动学科教学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将为提升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突出“应用为王”加快我县教育信息化、数字化进程,推动数字化赋能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