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参加三阳、洛河、大贵代表团审议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黄波 王家磊 发布时间:2024-03-17 21:43 【 字体:

3月17日,县委书记杨军参加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三阳、洛河、大贵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强一同参加。

杨军认真听取代表发言,热切回应代表关切。他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总结成绩实在、政策取向清晰、任务要求明确、回应关切精准,是一个务实、提气、有担当的好报告。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杨军对三阳、洛河、大贵3镇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三阳镇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当标杆,提高夏秋茶利用率,发展桑园立体种植养殖,让群众在茶桑产业链中获得更多收益,着力建设富裕三阳;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当标杆,精准施策、全域推进,确保村村干净、户户整洁,着力建设美丽三阳;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当标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严防森林火灾,整治面源污染,当好生态卫士,着力建设绿色三阳;在孝义文化弘扬上当标杆,创新载体、抓常抓长,创建孝义文化示范镇,着力建设和美三阳。

洛河镇要挺膺担当、奋发进取,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上求实效,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发展与生态、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对各类矛盾隐患早排查、早化解,清存量、遏增量,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在首位产业提质增效上求实效,建好大宗茶智能化生产线,打造茶乡风情游小环线,推动形成茶园管理、茶叶利用、茶农增收、茶企发展、茶旅融合的多赢格局;在工业发展破冰突围上求实效,全力做好年产80万吨重晶石粉加工项目要素保障和环境保障,确保早建成、早投产;在乡村振兴抓点示范上求实效,以安丰二坝为重点,片区化、组团式推进实施“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持续增进洛河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贵镇要放大优势、绿色升级,扎实推进产业振兴,在龙头引领、规模经营、科技赋能、联农带农、农旅融合上下一番绣花功夫,管好每一块茶园,种好每一亩良田;扎实推进“千万工程”,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打造一批和美庭院,做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项目施工环境保障,早建成、早投用;扎实推进生态建设,以黄洋河水质保护为重点,加强巡察执法,整治乱挖乱采,保护两岸植被,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扎实推进民风建设,让诚孝俭勤和新民风蔚然成风。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