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广佛镇调研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陈枢 黄波 发布时间:2024-03-14 08:06 【 字体:

3月12日,县委书记杨军在广佛镇秋河村、广佛村、香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丁进君主持会议,县领导宁国良、胡维忠、马亮参加会议。

会上,广佛镇汇报了工作情况,“千万工程”示范村党支部书记、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发言。
杨军强调,广佛镇立地条件、土地资源、产业基础、能人大户在全县首屈一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平利工作要求和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潜心研究、精心谋划,抢抓先机、放大优势,扎扎实实推动广佛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加快发展上善作为,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广佛商会作用,大力发展“归雁经济”,用最优资源、最优政策、最优服务吸引返乡创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在乡村建设上做标杆,按照党建引领、彰显特色、农民主体、分类施策、久久为功的要求,深入研究创建指标,精心谋划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集中打造“千万工程”示范村。在农旅融合上添新彩,依托桃花溪4A级景区、帝景南山研学基地等旅游资源,创新开展插秧节、庖汤宴、丰收节等特色农旅活动,吸引四面八方游客前来旅游消费。在乡风文明上再加力,用情用力开展关爱“一老一小”行动,持续抓好新民风建设,率先创建孝义文化示范镇村。在环境保护上出硬招,严格落实河(湖)长制,采取最严措施保护好古仙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游水环境。在作风能力上再提升,着力建设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聚力打造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杨军要求,县镇两级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脚踏实地创业,依法诚信经营,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和光彩事业,充分彰显新时代平利企业家精神风貌。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