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县域经济振兴

信息来源:县经贸局 作者:姜坤 发布时间:2024-03-11 09:34 【 字体: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平利县经贸局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生产、施工一线,了解企业实情,精准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保障,赋能县域工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破除“中梗阻”,解企业发展难题。县经贸局全面梳理中省市出台的惠企纾困政策措施,结合县域发展实际,研究制定《平利县2023年稳工业十条措施》《平利县2023年稳商贸七条措施》,用“真金白银”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难题。以重点项目推进为抓手,围绕年产20万吨复合新材料产业园、月城新世纪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成立项目专班,做好跟踪协调工作,积极为重点项目建设“拔钉子”,协调解决用地、供水、供电等实际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搭建“连心桥”,送惠企政策上门。创新民营经济服务专员机制,进一步畅通政企联通渠道,配合县委组织部选派24名退二线领导干部,担任民营经济服务专员,精准推送、解读政策,助力企业及时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大力发挥“陕企通”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及时梳理上传各类惠企政策信息,线上第一时间受理办结企业合理诉求,真正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提高企业满意率,让企业更想干、更敢干。

做好“贴心人”,助企业项目申报。局干部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靠前服务,每月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技改项目申报准备资料,指导企业做好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项目申报工作,其中安得利新材料、富硒堂茶业、一品香茶业等3户企业已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篮泰、原生功夫茶等5户企业被认定为陕西省创新型中小企业。

哪里发展环境好、营商环境优,资本和项目就流向哪里。下一步,县经贸局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定的态度持续开展惠企纾困工作,致力于让涉企服务跑出速度、惠企保障体现力度,争创“风景这边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平利县工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