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张兰 发布时间:2023-12-22 10:29 【 字体:
今年以来,平利县自然资源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紧盯关键,三举措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有效维护了自然资源领域的和谐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访工作研判会议。全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按照“一个案子、一名领导、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有效夯实包案领导和办案人员的责任,限期办结上报,做到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案案有结果。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预防。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针对征地补偿、确权登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城市规划等问题多发易发领域,不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掌握重点人群动向,做到未访先知、接访有备。
三是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局领导认真落实“枫桥经验”,带头定期接访、下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化解在最初、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联合住建、环保、公安等多个部门,常态化开展信访矛盾调处工作。通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集中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遗留问题、困难问题、突出问题,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 责任编辑:王文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