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冷茜茜 发布时间:2023-12-14 16:15 【 字体:

12月14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城关镇西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西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杨哲清、苏照平结合社区居民住房特点以及生活习惯,针对性地讲解了居民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等常用生产生活设施安全操作规范,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进行了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活动的干群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了基础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

随后消防员苏照平结合西城社区微型消防站实际情况,现场就灭火器、逃生面罩、救援器材、安全绳等消防器材操作要领进行重点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按照“提、拔、握、压”的步骤逐一进行灭火实操,“沉浸式”掌握灭火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五同”工作机制的内涵,为干部群众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对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