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搬迁后扶工作被国家发改委宣传推广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马逢燮 发布时间:2023-12-13 10:12 【 字体:

2023年县发改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平视察作出的“乐业才能安居”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建设目标,全力打造我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品牌。

《平利县发展“归雁经济”促返乡创业》典型案例被国家发改委共同富裕动态第58期刊发;平利县锦屏社区突出置家业、兴产业、扩就业、促创业、优物业,推行“新社区新工厂+微服务微治理”模式,被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指引第59期印发,供各地各部门参考借鉴。我县长安集镇安置区被陕西省发改委等四部门表彰为产业发展示范安置区,并给予奖励资金50万元。

下一步,将聚焦“管理服务”,深入搬迁社区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属地管理、社区治理、政府引导、专业服务”的原则,不断理顺管理机制,补齐设施短板,规范社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改革创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