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整改暨山区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治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水利局 作者:王浩岚 发布时间:2023-12-06 17:08 【 字体:

12月5日,我县召开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整改暨山区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治推进视频会。县政府办分管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镇分管负责人、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两委”负责人及村级管水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级巩固衔接督帮反馈的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并就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和农村供水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最后就农村饮水问题整改、评估考核、山区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守底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农村供水重要性认识,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坚决守住安全饮水政策底线;二是强化管理保障,夯实农村供水管理责任,对标开展农村供水回头看,加强农村供水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管水员业务水平;三是精心准备迎大考,对照清单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举一反三;四是山区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治要引起高度警醒,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纵深推进问题整治,加强长效监管。

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夯实领导责任,夯实管护责任;二要真改实改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紧整改,提高质效;三要增强底线意识,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安全饮水和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