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公共场所卫生培训会

信息来源:卫健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11-15 09:48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卫生知识,规范公共场所卫生秩序,做好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11月14日,平利县在县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公共场所卫生培训会。


此次培训重点是“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检查的标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范。培训前,监督所所长李金石传达了省市卫生监督暨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我县实际,结合前一阶段国卫复审监督检查情况,梳理分析了我县公共场所卫生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整改方向,并就抓好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卫生监督员围绕各类公共场所工作要点、卫生要求、消毒方式、卫生监督量化分级信息公示等方面内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业务培训。此次培训覆盖全县住宿、美容美发、足浴等公共场所,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对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公共场所卫生知识测试”,同时发放禁止吸烟标识和皮肤病专用工具箱。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的卫生管理水平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水平,增强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为推动全县国卫巩固提升复审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