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小学简介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16:32 【 字体:
平利县城关小学的前身是1806年创建的“五峰书院”。学校占地14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38平方米。现有31个教学班,1566名学生。有教职工87人,其中党员30名,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省市教学能手13人,高级教师14人。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质量立校、质量立教”的部署,坚持“育好每一名学生、成就每一位教师”,学校教育质量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通过课程、文化、活动、管理、实践、协同六大育人途径,抓实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开展各种道德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坚持质量立校、管理兴校。狠抓教师培训学习,推进“三级三类”骨干队伍建设。加强教科研工作,探索“双减”政策的实施途径和策略,努力构建高效课堂。不断创新管理,全面实施集体备课和“红黄绿”评价制度,构建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
坚持特色办学、创新发展。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工作,上好体育课、大课间操和社团活动课;积极推进武术和足球进校园工作,培养学生兴趣特长;举办武术操比赛、运动会、吉尼斯挑战赛,不断凸显体育教育特色。定期开展读书展示、文艺展演和手绘墙画等活动,学校美育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坚持家校共育、立德树人。依托家长学校,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经验交流分享;组建班级、年级、学校三级家长委员会,争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支持和配合,认真倾听家长意见,提高办学质量;定期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使家长近距离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教育合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