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第五小学简介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16:34 【 字体:
平利县城关第五小学位于城关镇东六路,北靠东兴大酒店,南依坝河,东临县中心幼儿园,西连城东运动公园,是县委、县政府为解决城关镇杨家梁移民搬迁安置区适龄小学生就近入学配套建成的民生工程项目。学校按照32个教学班,容纳1400名学生规划设计,占地22.4亩,总建筑面积20342.3㎡,其中教学楼7727.58㎡,可开办32个教学班;综合楼2419.78㎡,按标准配备了24个功能部室;宿舍楼1918.43㎡,寝室、洗漱、洗浴融为一体,能容纳200余名学生住宿。门房及连廊等268.17㎡,配套建设围墙、绿化、消防等附属设施。
学校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开学,现开设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85人,在册教职员工42人,学历水平100%达标,专任教师40人,其中省市县级骨干教师17人,市级教学能手5人,省级教学能手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
办学理念是一所学校的育人主张、文化底蕴和发展愿景的体现。我校以“信、雅、达”为核心内涵,制定了“一训三风”。“厚德至雅,博学达悦”是我们的校训,“严谨乐奉、融合共生”是校风,“匠心启智、知行合一”是教风,“诚实为行、扎实为学”是我们的学风。我们将围绕这一内涵体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师生的共同成长为发展目标,立足传统文化、地域特色,结合家庭社会合力,打造精致尚美的校园文化,构建科学融合的课程内容,凝炼立体多彩的育人理念,彰显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将五小办成一所“课程多元化、教学高效化、德育特色化、家校一体化、管理人本化”的新优质学校,是我们不懈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