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简介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16:35 【 字体:
整合于2007年的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是一所沐浴着教学改革的春风、踏着教育均衡发展的步点成长起来的城区初级中学。现址位于巍巍五峰山下,幽幽灞河之滨的平利县城中心地带,毗邻女娲广场和县文化馆,校园环境优雅,文化气息浓郁。十六年间,人才济济,俊杰辈出。学校先后命名为国家“十佳文学校园”““十三五”规划全国重点特色实验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新时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市级“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示范校”“最美新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示范单位”;县级“综合质量先进学校”“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56亩,拥有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及31个现代化的部室。现有56个教学班, 2800余名学生,有高级教师42名,中级教师75名。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加强软实力的建设,在教师中树立“做智慧型教师,在学、思、研中成长”的发展观,积极开展教育科研工作,以教研促进教师发展,以教研提高教育效率。先后完成国家级课题4个,省级课题4个,市级课题15个。并分期分批外派教师参与培训提高,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初步形成了人人参与,工作就是科研的局面,形成了学科带头人引领、教学骨干参与、大众教师受益的教科研体系,培养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敬业爱生、勇于奉献的师资队伍。
学校坚持“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秉承“ 诚实守信,立德立人”的校训,大力倡导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着力推行“导学导教”和“分层教学”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将课堂还给学生,使学生在自主学习中增强兴趣,感受成功的喜悦。坚持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宗旨,遵循青少年学生心理特点和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努力把安全维稳工作做细、做活,做出成效。健全德育安全工作网络,定期召开学校、家庭和社区片警三方联席会议,成立家长委员会,形成了家校统一、目标明确、步调一致、相互配合的德育安全教育合力;丰富德育安全教育常规内容,将爱国主义教育、荣辱观教育、民主法制教育、养成教育、理想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融入德育序列教育之中,让德育助力安全,安全助力教学;拓宽德育安全教育渠道,以学科渗透、社团活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实践、重大节日资源和特色体艺等活动为载体,将“和谐德育安全教育”落地生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拓进取的城关初中人定会努力探索、大胆创新,统筹兼顾,锐意进取,让学校步子踏得更实,路子走得更稳,发展速度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