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深入八仙镇、广佛镇、长安镇暗访督查防汛防滑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波 陈枢 发布时间:2023-08-26 16:58 【 字体:

8月26日,县委书记杨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八仙镇、广佛镇、长安镇暗访督查防汛防滑,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

在八仙镇松阳村和鸦河口村,杨军来到地质灾害监测点检查人员撤离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应撤早撤、应撤必撤、应撤尽撤,不漏一户一人。在广佛镇冯家梁村、白果坪村、东山寨村和广佛村,杨军暗访镇村干部值守、帮扶干部到位、防汛措施落实、人员撤离安置等情况,来到脱贫户吴少军、陈学财家中走访慰问,叮嘱他们认真落实防灾避险要求,当好自身及其家人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长安镇撤离群众安置点——田珍茶业酒店和秦楚缘客栈,杨军亲切看望石牛河村、兴隆村、高峰村撤离群众,嘱咐镇村干部和工作人员把他们照顾好,确保安心撤离、平安返回。

杨军指出,为应对本轮强降雨,联镇县级领导驻守在镇、靠前指挥,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坚守一线、并肩作战,健全完善叫应机制,提前转移危险地段群众,切实以工作措施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26日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精神,瞪大眼睛绷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对转移撤离出来的群众落实专人做好服务管理,坚决做到险情不解除、人员不返回。深刻认识今年以来极端天气易发多发的严峻态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趋势,突出做好夜间强降雨防范预警和短临天气预报,全面加强“最后一米”预警预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干部能力作风,县级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合力攻坚,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平利平安度汛。

县领导吴代强、邓文明、周芳参加有关活动。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