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召开水库安全度汛管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王安平 发布时间:2023-07-24 16:58 【 字体:

7月24日,县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库安全度汛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各水库负责人就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县水利局对全县水库及涉水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水库安全度汛责任重大,更是防汛工作的关键,各水库电站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科学有序调度,不断强化预案、预演、预报、预警“四预”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夯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落实责任及时整改;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工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四是强化工程调度,严格落实水库汛限水位管理规定;五是严明值班纪律,切实履行职责,严禁空岗、脱岗、随意换岗;六是落实防溺水工作措施,加强巡查检查,对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牌或防溺水宣传标语;七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水库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八是强化涉水工程管理,严格按照批复的度汛预案进行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各水库主要负责人、大坝安全管理人员、西大桥改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及县水防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