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大贵镇 作者:胡运章 发布时间:2023-05-26 14:25 【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凝心聚力建设“魅力大贵·农旅小镇”,助力乡村振兴,大贵镇对标上级要求,多措并举推进,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生态质量,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居住品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政府主导、村组落实、群众参与、站所齐抓的工作机制,各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各村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院落会、村规民约、标语、微信推送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三是健全长效机制,防止“一窝蜂”,避免“一阵风”,逐步使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四是严格督查督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下达的整改通知书在限期整改到位,保证工作实效。
下一步,大贵镇将继续引导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推进入居环境大提升、工作作风大提升,进一步提升魅力乡村颜值,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 责任编辑:pingli